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穆卫农出席2022年重庆市食物成分监测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2-06-29

为顺利推进食物成分监测工作,完善全市食物成分数据库,市卫生健康委于2022年6月28日举办全市食物成分监测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会议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食品处处长穆卫农出席培训开幕式并讲话。

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就监测工作大体情况、项目方案、采样方法、APP使用及样品制备等方面对39个区县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穆卫农指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是我们所有人的追求,营养工作今后会越来越多地得到重视。当前要集中力量,贯彻好《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落地与实施。食物成分数据对指导居民良好的消费选择十分重要,完善食物成分监测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我市食物成分监测网络和质量控制体系,能够长期、连续、系统的收集食物信息。

穆卫农要求:一是食物成分监测是营养工作的基础,也是《重庆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区县应该给予充分重视;二是承担采样工作的各疾控中心要严格按照《重庆市2022年食物成分监测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好样品采集、收集和运送计划,并付诸实施,确保我市采样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三是鼓励各市疾控中心根据自身实验室能力积极承担相关食物成分检测工作,提升检测能力;四是进一步做好检测质量控制管理,并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结果数据上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