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率队调研市结防所、市血液中心

日期:2022-06-07

6月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带队到市结防所、市血液中心开展调研。办公室、财务处、医政医管处、疾控处、科教处等处室负责人,市结防所、市血液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黄明会一行来到市结防所,现场查看了健康体检车运行情况,调研了结防门诊、放射室、检验科、实验室,详细了解结核病诊断、结核病预防控制、实验室检测、健康促进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市结防所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条不紊的工作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市结防所班子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统一思想,主动担当,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二是要深化结核病科研创新,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能力培养力度,带好队伍、抓好团结。三是要广泛调研,明确方向,坚持稳中求进,认真谋划市结防所高质量发展举措,全力推动全市结防事业稳定、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关心关爱职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一方百姓健康。

黄明会一行来到市血液中心(桂花园部),深入调研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逐一查看了实验室功能分区,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设备组织、人员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市血液中心主动参加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助力疫情防控的担当精神和作为。他强调,要规范推进实验室建设,落实生物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实验室管理,确保检测质量和效率。他要求,市血液中心要通过实验室建设促进输血医学人才培养、科研孵育,提升无偿献血检测能力、服务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