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2022-05-18
字体:

5月1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5月1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外防输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认识要足、准备要足、工作要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配足配齐检测人员,提高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要加大重点人群监测力度,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及时调整完善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应对处置方案的最新部署要求,及时梳理分解卫生健康领域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定期汇总工作情况,对进度滞后、推进缓慢的重点督办。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1900799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85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727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