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医改办2022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0

5月9日,市医改办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市医改办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推广学习三明医改经验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相关材料,通报了重庆市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一季度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王卫指出,2021年全市医改工作在市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不断健全,“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深化,群众改革获得感不断增强。王卫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医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二要充分发挥牵头和联络作用,按照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和市委改革办要求,充分发挥市医改办牵头作用和联络员联络作用,合力推进“三医”联动,将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按要求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市医改办要进一步严格考核,将医改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定期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大组织力度,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强化落实学习三明举措,统筹推进2022年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若干重大改革举措;要深化改革探索和经验总结,坚持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积极主动作为,发挥首创精神,勇于探索试错,抓住重庆市作为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契机,求创新、求突破。

市医改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