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日期:2022-05-08

5月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5月6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工作组要在状态、在岗位、在现场,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处置;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坚持平战结合、有备无患,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方面能力,特别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便民服务,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要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举措,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好群众日常看病就医需求;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要及时研判免疫接种工作,推进加强免疫接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