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08

1月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1月8日下午赓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贯彻落实。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分管安全稳定副主任蒋志强及办公室、规划处、医政医管处、科教处、信访保卫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对陈敏尔书记、胡衡华代市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措施进行了专题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明会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吸取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要立即召开传达会、研判会、部署会,及时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全面排查整治。立即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问题清单、督办清单、整改清单,把隐患找出来、把漏洞补起来。四是切实加强行业监管。要围绕卫生健康行业特点,重点抓好医疗安全、生物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房屋安全、设备安全、治安保卫、反恐防暴等工作,切实加强对住院大楼、门诊大厅、生物实验室、建筑施工场地、食堂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医疗废水废物排放处置、危化品贮存等重点环节,各类水、电、燃气、氧气、锅炉等重点设备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