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慰问信

日期:2021-12-31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

时间过得真快,2021年即将过去,2022年正在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谨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1年,在大家共同见证下,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心全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形成“人人学、人人讲、人人写、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2021年,在大家共同奋斗下,我们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创建“快速反应、数据分析、协查管控、人文关怀”四项机制,在一个潜伏期内有效控制2起本土疫情蔓延扩散,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落实系列战略部署,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有了新变化,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改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有了新进展,两地三甲医院检验检查结果实现互认、电子健康卡信息实现互通;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有了新成效,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重庆。

2021年,在大家共同耕耘下,我们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改革,疾控体系、薪酬制度、药学服务等改革取得新突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连续5年获国务院表彰,医共体“三通”建设实现区县全覆盖;我们深化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增“美丽医院”10家、“智慧医院”13家,推进三孩政策落地,深化妇幼、老龄、职业健康管理,人民群众健康“急难愁盼”问题得到逐步解决。

2022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守之年,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落实落细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处置各项准备,更好地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奋斗未有穷期,赶考仍在路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下,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知责担责,实干快干,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