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第五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首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开幕

日期:2021-12-04

2021年12月4日上午,第五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首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陆军军医大学开幕。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陆军军医大学政治委员耿德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主任杨勇等出席开幕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主持开幕式。黄明会书记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卫生人才队伍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要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作为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赛选手要充分展示自己所学所长,吸取实战经验;参赛单位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高管理水平、加快学科建设;部队医院和地方医院要把此次竞赛作为促进军民融合的窗口,深化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本次大赛共有35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队伍、21支助理全科医生培训队伍,175名住院医师、84名助理全科医生和56名带教老师参加。分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组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组,两组比赛同时进行,均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初赛采用赛站式,重点考察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和基础操作技能,考察临床知识的深度、广度和综合应用能力。决赛以赛区方式进行,设置伤病综合救治区域,以大型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理或多器官复合伤病诊治为主线,重点考查学员学科知识交叉融合能力、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此次竞赛积极创新,实现“6个首次”:首次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单列组队,首次将全科和专硕列入参赛指定选手,首次将带教老师角色单列考核,首次实施无纸化评分本地服务器部署,首次在操作中增设穿戴式模型,首次视频化明确候赛流程和赛站耗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