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职业健康监管骨干专题业务培训

日期:2021-12-03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加强全市职业健康监督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12月2日-3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职业健康监管骨干专题业务培训,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职业健康执法大队负责人共计164人参加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以“树立新观念、构建新格局,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推动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课程设置包括形势研判、法律法规解读、执法实训、专业知识讲授,同时对职业病监测、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尘肺病康复站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李畔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是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把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推动构建职业健康工作新格局。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扎实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努力开创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新局面。三是职业健康工作人员要加强理论、政策、实践探索,把握职业健康工作内在规律,成为职业健康工作行家里手。四是不断优化职业健康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化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