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全市中央在渝及市属重点企业职业健康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12-03

12月1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全市中央在渝及市属重点企业职业健康培训班开班。全市涉及职业危害的113家中央在渝及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共224人参加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对职业健康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邀请市疾控中心和市职防院的专家,从企业的主体责任、职业病危害项目法的申报、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和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各企业务必切实做好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一要建立并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制,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设立职业健康管理机构。二要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管理规章制度,加强职业健康档案管理。三要强化日常职业健康管理,加强生产设备、职业危害警示标识、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的检查巡查。四要提高劳动者职业危害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五要依法开展职业危害项目申报,按规定及时、如实向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申报。六要加强职业危害源头控制,严格落实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制度。七要严格落实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确保劳动者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