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2021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重庆市妇幼保健系统领军人才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1-11-11

为全面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进一步提升重庆市妇幼保健系统领域的工作水平,学习山东省中医药与妇幼保健共融发展的宝贵经验。10月10日-23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重庆市妇幼保健系统领军人才培训班。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廖惠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贾伊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主持开班仪式。重庆市各区县共50名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或院长、50名妇幼保健负责人或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充分利用山东省内外优质资源,邀请了浙江省东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兰中以及山东省部分市区妇幼保健院知名专家作专题讲解。授课专家就中医药与妇幼健康发展融合政策、县域医共体形势下中医药与妇幼健康的新实践、新时代基层妇幼保健院发展方向、构建和实施妇幼专科特色护理管理模式等课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实地观摩教学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南、北院区)、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学习妇幼保健工作的建设情况,中医适宜技术在县级妇幼保健院的经验和做法。

培训班全程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组织严密、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极强,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目前,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重庆市妇幼保健系统领军人才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3年,培训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300余人,加强了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高妇幼保健专业技术人员水平,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