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重庆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迁建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日期:2021-10-15

10月13日,重庆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迁建工程奠基仪式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伯平出席并致辞。

任伯平在致辞中表示,无偿献血工作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项目。永川区历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将其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增强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永川区将全力以赴配合推进迁建项目,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高标准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希望重庆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以此为契机,立足永川、着眼川渝,深化区域内采供血机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强化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卫生、便利的采供血服务。

  

邓莉在讲话中对永川区委、区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迁建工程提出要求:一是文明施工、预防事故、首抓安全;二是精心施工、控制投资、确保质量;三是加强管理、严密组织、保证进度;四是清正廉洁、干净做事、加强监督。

  

重庆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迁建工程系2020年重庆市重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3105㎡,概算总投资8075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重庆市血液中心永川分中心全面、快速提升区域性采供血服务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缓解主城区供血压力;有利于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采供血环境,为献血者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有利于建设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国家标准的血液制备和检测场所,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充分的血液。同时,还将为实现全市采供血设置规划中对“永川分中心将主要辐射渝西片区采供血工作,与市血液中心在血液采集、制备方面互为补充,在血液检测方面互为备份实验室”的功能定位,推动渝西片区璧山、铜梁、大足、荣昌、江津等区县实现血液集中化制备、检测、质控,建立“质控上收、服务下沉”的采供血服务新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