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健康中国巴渝行”和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推进会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日期:2021-10-15

10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健康中国巴渝行”和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推进会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志强充分肯定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科普“2”库“1”机制逐渐建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巴渝行”活动持续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深入人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持续普及,市级和区县采用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蒋志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持续耕耘,克服困难,狠抓落实,确保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践行初心。各区县要强化组织领导,理顺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细化目标任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抓牢载体,真抓实干,提质增效,开拓进取,力争为我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固本求新。各区县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群众需求,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典型,树立品牌,让我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走得出去”。三是要统筹谋划。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部门协作,促进资源整合,提高工作质量;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组织策划,用具有本地特色、群众喜闻乐见、能够接受的方式去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会上,市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作了统计数据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通报了健康促进县(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情况,市健教所对“健康中国巴渝行”工作方案、健康素养监测考核指标及监测调查作了培训,黔江区、沙坪坝区、璧山区、荣昌区、云阳县、万盛经开区作了交流发言。

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国家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点组长及调查员,市卫生健康委、市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健教所所长、副所长及相关科室,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