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安排部署2021年巡察工作任务,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伟主持,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宣读委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方案,委一级巡视员程超出席。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结果运用,实现了委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覆盖。2021年,委党委组建2个巡察组,用一个半月时间,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巡察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市十三院,同步对市精卫中心、市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把巡察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强心针”,作为防范权力运行风险的“催化剂”,作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三是改进方式方法,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确的“12+N”工作方式,处理好巡察与被巡察的关系,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巡察能力,敢于较真碰硬,严肃纪律作风。

市委巡视办联络协调处处长游强到会指导,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实践,从巡察准备、巡察了解、个别谈话、报告撰写、巡察反馈等方面进行培训辅导。

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2021年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