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重庆市召开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重庆市召开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老龄委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重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蔡允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蔡允革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重大战略,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老龄工作举措,全力为老年人创造高品质生活。

蔡允革指出,老龄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立足重庆人口老龄化特点,突出协同发力、齐抓共管、综合施策,从加强全方位老年健康服务供给、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落实落细老龄工作重点任务。要围绕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队伍建设、动员各方力量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组织保障。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老龄委副主任黄明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老龄办主任蒋志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30个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