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王卫为对口联系处室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9-15

9月13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为对口联系处室党员干部讲题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的专题党课。委机关规划处、信息统计处、财务处、政研室、体改处、科教处、监督处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卫围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一主题,分别从如何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怎样正确处理“高质量”与“高品质”两者关系以及谋划推动落实发展路径等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王卫认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踏上新征程明确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未来走向的纲领性文献,通篇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这种历史担当,体现在为民服务的情怀;而这种为民情怀,体现在为群众创造的高品质生活。我们对百年党史最好的学习,就是注重总结百年风雨兼程中的经验教训,传承创新发展新的历史。

王卫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创新征程明确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就对重庆提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两高”目标。要正确认识处理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的辩证统一关系,高质量发展是高品质生活的前提基础,高品质生活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脚到卫生健康领域,即是加快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这就要求我们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发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作用。必须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改出高标准的医疗服务体系、改出充满活力的医疗服务市场、改出实实在在的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王卫强调,要在卫生健康领域深入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当前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各项指标,直视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明晰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高品质生活的工作路径。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立医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明确主要任务,着力推动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打造国家级和市级高水平医院,加强区县级公立医院能力建设。三是要加强保障措施,持续深化人事、薪酬、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提高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