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重庆顺利完成援助西藏昌都市放射卫生监测工作任务

日期:2021-09-14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援藏工作总体要求,应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卫生健康委邀请,8月27日-9月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组织8名放射卫生专家完成西藏昌都市放射卫生监测支援工作。

专家组克服高原反应影响,在昌都市卫生健康委、昌都市疾控中心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完成援藏放射卫生监测工作任务,先后对昌都市边坝、洛隆、左贡、芒康、江达等5个县的县级医疗机构及玉龙铜矿、昌都邦达机场开展了放射诊疗场所和设备放射危害因素监测,对放射诊疗机构基本情况及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共监测放射诊疗场所9个、非医疗放射工作场所5个,放射诊疗设备9台,Χ射线行李包检查仪4台,医学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检测54人。

此次援藏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两地交流和了解,通过指导培训,昌都市初步具备开展本辖区个人剂量监测和场所放射防护监测工作的能力,填补了个人剂量监测以及放射防护监测工作的空白,为昌都地区下一步开展好放射卫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探讨和交流中,专家组针对昌都交通不便,专业人才数量不足,民众职业健康意识薄弱等现状,向昌都市卫生健康委提出了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全面掌握昌都居民健康状况,充分利用体检数据信息,有针对性的改善居民健康水平的建议,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对时昌都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支援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