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发展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在渝召开

日期:2021-08-30

8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发展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在渝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主持会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财政厅社保处、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规划财务处、四川省疾控中心,重庆市财政局社保处、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重庆市疾控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川渝卫生健康月轮值工作机制,讨论交流了一类疫苗和抗艾药物采购预算管理工作,双方就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川渝两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两省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省(市)政府决策部署,密切协作,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一是对标对本,统筹推进。按照前期协议事项,加快川渝毗邻地区区域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二是强化机制,同向发力。落实好交流机制和轮值工作,协调解决重大事项;三是谋划项目,集中资源。以项目促平台,联合争取2022年项目工作及资金,推进“一网通办”等工作。借鉴其他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经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下午,徐旭副主任一行在王卫副主任的陪同下赴市疾控中心调研。听取了川渝两省市疾控中心合作情况和重大传染病一类疫苗采购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汇报,参观了市疾控中心疫苗库房,了解了疫苗管理信息化系统和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对我市的疾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