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2021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1-08-03

为全面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院长管理和服务能力,7月25日-31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在山东省济宁医学院联合举办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代长红、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副处长黎旭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学员提出要求,济宁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致辞。重庆市14个承担对口协作任务的区县共计100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整合济宁医学院校内外优质资源,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所医疗政策研究部主任董四平、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陶红兵、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军、济宁医学院院长张成博等多位专家作专题报告。授课专家就医院管理中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医院综合管理、预防控制医院感染、基层医院公共卫生及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管理、医学人文与医院文化建设、新时代基层卫生发展等课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

现场观摩教学选取了济宁市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卫生院开展教学活动,现场参观任城区安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国医堂”建设情况,现场学习任城区金城街道(众和)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资金绩效考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班全程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组织严密、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极强,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据了解,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重庆市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3年,培训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300余人,为加强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