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程超出席全市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重点工作部署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期推进会

日期:2021-07-29

7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重点工作部署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期推进会,市疾控中心、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超指出,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最严谨的标准”要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修订和清理工作,不断优化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聚焦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高质量完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全面提升食源性疾病监测能力,开展专项监测;深入推进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活动,营养健康试点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各项任务较好完成。对个别区县存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不够到位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并抓紧解决。

程超强调,一是狠抓食品营养相关工作,在全市开展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二是完善食品安全标准管理体系,规范做好企业标准备案工作;三是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能力,加强风险监测数据分析利用;四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要求,加强与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在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方面的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