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23

7月2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伟主讲。各委属(代管)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室主任、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

郭伟以《纪律与规矩》为题,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史,结合案例分析,分别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纪律建设情况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生动丰富,使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郭伟强调,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等作为重点任务。卫生健康人要时刻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必须站在党的立场上和人民的健康需求上,把党的作风规定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开展工作,使医疗卫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推进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必须继续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每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应该自觉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对守纪律讲规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对党员干部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提升党员政治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