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蒋志强主持召开2021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1-07-12

7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工作视频调度会,副主任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上半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工作成效,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黔江区、开州区、城口县、巫溪县作交流发言。

会上,蒋志强充分肯定新阶段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体现出三个主要特点: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务实协作,充分释放协作效能;坚持惠民服务,巩固拓展协作成果。同时,全面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包括工作缺乏主动性、创造性,总结宣传不够,对支医专家关心重视和作用发挥不够,沟通交流不够等,要求准确把握,认真谋划,切实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创新性,确保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工作落地落细。

蒋志强强调,要持续推进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鲁渝协作的长期性、战略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卫生健康领域与协作地市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要有协议、有交流、有项目、有宣传,携手打造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升级版”。二是认真谋划好项目,积极争取资金。要高度重视、深入调研、主动谋划,充分利用鲁渝卫生健康协作的体制优势、资源优势,寻求协作的契合点,谋划一批适合当地特色的协作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设施设备改造等方面主动争取山东援助资金支持,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实现基层医疗卫生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充分发挥支医医生作用。山东支医专家医德医风好、医疗技术高,在安排支医专家岗位上要做到人岗相适,通过讲座、带教、人才培养、门诊坐诊等方式充分发挥支医专家作用,为他们开设专科门诊、特色项目、全新技术、带徒弟等提供全力支持。四是精心组织参培人员。要配合做好“五个一百”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培训项目人才选拔工作和山东对口协作医院骨干进修选派工作,确保人数足、质量高、效果好。五是关心支医人员。要做到热情好客,从语言、习俗、饮食、住宿等方面帮助山东支医人员尽快适应环境,要重视支医人员安全问题,做到常关心、常看望,及时发现支医人员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立即解决。六是注重打造协作品牌。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立足实际情况,打造鲁渝卫生健康协作示范点,培育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创新品牌。

委组干处、医政医管处、基层处、妇幼处、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健康促进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有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工作任务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山东省支医医疗队队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