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五次研讨会

日期:2021-06-21

6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五次研讨会,委党委书记、主任,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明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委领导、委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交流发言。

会上,黄明会充分肯定同志们的交流发言,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蕴含丰富的政治营养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感悟到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和行动的力量。

黄明会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一定要抓好、抓细、抓出成效。一要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深度挖掘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二要进一步聚焦悟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三要进一步聚焦办实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进一步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黄明会表示,临近建党百年华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尤为重要,一定要进一步抓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一是意识要再增强。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扣紧责任链条,落细各项任务,强化责任追究。三是问题要再排查。要强化责任心、落实责任制、种好责任田,对安全隐患再梳理、再排查、再确认。四是重点要再聚焦。要全面聚焦工作重点,抓紧落实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管控、危险化学品和生物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五是措施要再加强。全系统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整体防控,做到监督点位化、整改标准化、管控无缝化。

黄明会强调,一定要做好安全稳定、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院感防控、医疗保障、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项目推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一大一小”、精神病患者管理、值班值守、半年工作总结等15个方面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委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