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邓莉出席重庆市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并致辞

日期:2021-06-16

6月11日,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在重庆人民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血液中心、渝中区卫生健康委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专职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杨芳,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应邀出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出席活动并致辞。

邓莉指出,2020年疫情期间全市无偿献血和特殊血液调配工作有序进行,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书面表扬。2021年,无偿献血工作要继续紧紧围绕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要,立足公益、倡导健康,进一步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

本次活动为获得无偿献血表彰奉献奖、促进奖、先进省(市)奖、志愿服务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的获奖代表现场颁发了证书。市血液中心宣读了《致献血者感谢信》,向全市无偿献血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由衷地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所赠与的生命礼物;现场为市民普及献血相关知识,开展查血型、义诊等便民服务;现场布放2台献血车,方便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代表及个人奖项获奖代表、献血服务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