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度援外医疗队任期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05-28

5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第10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和第4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任期工作总结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副司长何炤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两支援外医疗队任期工作总结后,唐文指出,卫生援外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两支援外医疗队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在受援国为重庆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邓莉对两支援外医疗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肯定医疗队充分发挥了中国专家技术引领作用。她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生援外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何炤华表示,向发展中国家派遣中国援外医疗队是中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整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抓手。他充分肯定重庆市卫生援外工作,勉励我市要在卫生援外工作中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开拓创新,开创援外工作新局面,打造卫生健康国际合作新样板。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国际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市财政局、市政府外办等部门有关领导,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第10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第4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全体队员,派员单位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