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李畔出席全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日期:2021-04-27

4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两江新区管委会在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举行全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重庆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李畔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迈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第一年。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加强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宣传周期间,要将“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宣传主题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宣传推广健康企业经验结合起来。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领导责任,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缴纳工伤保险,配备防护用品,加强健康监护;推动劳动者提高职业健康意识,掌握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推动新闻媒体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市疾控中心、重庆医高专附一院、市健教所、市人口宣教中心等委属相关单位,职业健康处、健康促进处、宣传统战处、综合监督处等委机关相关处室,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全市各机械加工企业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职业病防治工作宣传展板及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第二生产基地生产车间,现场观摩了熔炼、铸造、机加全过程,了解了全自动压铸机等关键生产工序以及生产现场噪声、粉尘等职业病危害的防控措施。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讲解区、义诊咨询区、技能培训区、健康宣教区及游戏互动区,劳动者现场踊跃参与。活动采取网络平台直播形式,让更多的职业健康工作者、各用人单位、广大职业人群收看并线上观摩了现场,累计在线观看人数35万余人,为进一步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