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职业健康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4-27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出席并作主题发布。

李畔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以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为主线,大力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和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全市职业病高发态势稳步减缓,全市职业病报告数从2016年的6342例下降到2020年的1723例,下降72.8%。接尘工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新发尘肺病报告例数从2016年的340例下降到2020年的88例,下降74.1%。二是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申报率、定期检测率、职业健康检查率等各项规划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全市职业病防治体系基本健全,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24个市级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领导小组。四是职业病防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在全国率先探索尘肺病基层康复模式,目前建成覆盖25个区县的尘肺病康复站53个,康复站建设经验在全国推广。全市创建“健康企业”181家,为劳动者营造了健康、安全、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环境。

部分中央驻渝媒体及市级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就职业健康相关问题提问,委职业健康处、市疾控中心、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有关负责人作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