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老龄、人口家庭、健康促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4-21

4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老龄、人口家庭、健康促进(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委老龄处、人口家庭处、健康促进处分别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安排了2021年重点任务。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合川区、开州区、城口县分别发言。

蒋志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老龄健康、人口家庭和健康促进、健康扶贫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针对下一步工作,蒋志强强调:一是落实“三大职能”做好老龄健康工作。扎实推进老龄工作和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二是提高“四种能力”做优人口家庭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强化信息共享,提升人口监测预警能力;聚焦十四五目标,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强化扶助关怀,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扶助保障能力。三是坚持“四个着力”做实健康扶贫成果巩固和健康促进工作。着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加强健康教育阵地和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健康教育平台建设,着力健康教育方式创新。

委机关有关处室、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老龄、人口家庭、健康促进、健康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