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

日期:2021-04-16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作宣讲报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报告会。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廷勇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我党的光荣传统等方面,回答了“为何学”;从“三个伟大飞跃”和“一个根本成就”入题,回答了“学什么”;从“六个进一步”切题,逐一展开,层层推进,回答了“如何用”。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重庆实际,讲准讲活了百年党史,讲透讲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讲明了党的历史所蕴含的“思想之力、信仰之力、道德之力、实践之力”,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力指导。

黄明会指出,重温历史是为了把握现在、开创未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做到“人人学、人人讲、人人写、人人干”。二要抓好为民服务,按照工作安排,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抓好事业发展,切实提高运用历史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代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