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1-04-02

4月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前阶段疫苗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一驻点工作组组长宋莉一行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会场出席会议。

黄明会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接种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立即部署、立即行动,切实做到再动员、再培训、再安排,疫苗接种进度快速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接种点设置、信息化配套、人员培训、疫苗管理、舆情管控和经验总结等6个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黄明会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疫苗接种工作效率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一要强化主责落实,把握“突出重点、分类推进”两项原则,制定详细的接种计划和时间安排,梯次有序开展接种。二要强化进度推进,按照最新要求,制定操作性强的接种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三要强化规范接种,规范设置接种点,规范接种流程,规范疫苗管理,规范人员培训。四要强化医疗保障,细化本地工作方案,落实“四有”要求,加强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五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强舆情监测。

黄明会强调,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政务运转顺畅。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迅速有力、有条不紊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会上,合川区、巫山县、巫溪县卫生健康委和重医附二院分别介绍本地本单位疫苗接种情况,永川区、荣昌区、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分别汇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委领导邓莉、李畔,委内各疫情防控工作组、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疾控中心、各委属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