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重庆市2021年疾控等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2-25

2021年2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重庆市2021年疾控等专项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全市2020年疾控、基层卫生、卫生应急、妇幼健康和职业健康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重庆市2021年疾控等专项工作视频会)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明会充分肯定了“大公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公卫”战线全体同志勇挑重担、连续作战,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重大考验,发挥了重大作用。他强调,要抢抓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锲而不舍抓改革、坚持取长补短促发展、坚持关键环节发力,快速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黄明会要求,要全力抓好全年重点任务。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早报告、快反应、科学精准、措施实,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二是抓好体系建设,编制好“十四五”疾病控制、妇幼健康、基层卫生、卫生应急、职业病防治等相关子规划,搭建起运转高效的“1+N+1”公共卫生体系。三是抓好一批改革,持续推进疾控改革,全覆盖推进“三通”建设。四是抓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重点做好孕产妇、婴幼儿、职业病患者、慢性患者、急抢救患者等群体健康服务,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李畔总结部署全年工作任务。他要求,要贯彻落实明会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全市卫生健康“1355”工作路径,突出健康中国重庆行动主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围绕“精准防、织密网、促改革、提能力、优服务”等五方面任务,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

会上,南岸区、荣昌区、忠县、奉节县卫生健康委和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沙坪坝区疾控中心作发言交流,疾控处、基层处、应急办、妇幼处和职业健康处主要负责人布置具体工作。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相关委属(代管)单位和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