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新春慰问信

日期:2021-02-10

全市医务工作者:

岁月更迭,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为你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为在身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一年,我们勇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医务工作者响应号召、踊跃参战,白衣执甲、逆向出征,奔走在流调一线、奋战在隔离病区、坚守在工作岗位,举全系统之力打破重庆成为“第二个武汉”的预言,在湖北保卫战、国际援助战中充分展现“重庆担当”,让按下经济社会发展“暂停键”的渝州大地恢复生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牢牢扎紧“外防输入”口子,及时扑灭“内防反弹”火星,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全市医务工作者忠诚地履行历史使命,创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愧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过去一年,我们成为“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冲锋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革中开新局”,坚持抗击疫情与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成渝地区卫生健康协作开局良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区域)落户重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生育政策环境持续优化。全市医务工作者高效地履行职责使命,守护了一方平安健康,不愧为老百姓身边“最可爱的人”!

新的一年,党的100岁华诞即将到来,“十四五”规划即将起步。我们要坚守初心,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胸怀大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发挥应有之力;我们要接续奋斗,推动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我们要勇攀高峰,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最美!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所托、不负人民所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筑牢健康之基!

衷心祝愿全市医务工作者及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