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文件要求

日期:2021-01-22

1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黄明会要求:一是学习再深入。对近期国家出台的系列文件加强学习领会,对新的工作要求加深理解。二是措施再明确。要对标对表,尽快出台我市文件;要细化措施,确保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要分解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处室职责;要加大培训,确保政策施及时落地。三是能力再强化。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建好人员台账、物资台账、能力台账,做到动态更新、心中有数;按照“日报告、周研判、旬调度、月盘点、季督导”要求,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四是重点再突出。要树立风险和底线意识,对院感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堵塞一切漏洞。五是加强“联防联控”。要增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意识,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分解各部门职能职责;要强化委内工作组协调配合,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反应、快速到岗、快速处置;要压实各医疗卫生机构责任,经常开展政策培训、工作调度,增强责任意识。

在家委领导,市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委内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快反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