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1-01-15

1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黄明会指出,当前入境“人”和“物”的管理、高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春节期间大范围人员流动和聚集、重点场所管理均存在较大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同时,院感防控工作、发热门诊管理、宣传氛围营造、实战应急演练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所以,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

黄明会要求:一是层层落实责任,要保持现有领导体系不变,定期研判防控形势,畅通应急响应激活机制,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疫情快速激活指挥体系。二是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摸清来渝返渝人员底数,对重点人员及时开展排查、及时报告情况,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立即开展流调、严格做好隔离、全力抓好救治。三是加强各种能力建设,确保人员培训再加力、物资储备再扩容、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能力再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再强化。四是加强院感防控,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项制度,明确好工作责任、落实好首诊负责制、制定好应急预案。五是抓好宣传引导,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有关信息,确保实效性和严谨性,要强化健康提醒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减少流动、聚集和旅游,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