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1-01-14

1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志强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重要指示精神,过渡期内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全力提高脱贫人口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二是准确把握当前阶段工作定位,坚持“四个不摘”,保持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政策总体稳定,在新政策出台实施前,原有政策不能退、力度不能减,健康扶贫队伍不能散,继续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评估和成果巩固工作。三是抓实抓细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巩固、健康医疗扶贫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总结宣传等重点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并巩固拓展成果。围绕“悟透、继续、整改、巩固、谋划”五个关键词,慎终如始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斗状态,认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委健康促进处传达学习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作情况通报,忠县、云阳县、彭水县作了交流发言。委人事处、医政医管处、基层处、科教处、健康促进处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33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健康扶贫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