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向重庆市捐赠制氧机及中医药品

日期:2020-11-27

为助力我市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切实提高尘肺病人生存质量,11月26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支持重庆尘肺病康复站建设捐赠仪式举行。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黄毅,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职业病管理处副处长张宏元,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出席捐赠仪式。

李畔在致辞中对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向我市尘肺病康复站捐赠总计价值240.7万元的制氧机及康复治疗药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市尘肺病防治和尘肺病康复站建设相关情况。近年来,我市将尘肺病防治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在全国先行先试,试点建设尘肺病康复站。自康复站成功投入运行以来,减轻了患者住院负担、减少了患者住院次数、减短了患者到康复场所的距离、增强了尘肺病患者的生活信心,尘肺病患者对就近集中康复的模式感到满意。试点建设取得“三减一增一满意”的初步效果。

黄毅对重庆市积极开展尘肺病康复站建设,为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做出的巨大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尘肺病防治工作,但全国尘肺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尘肺病防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捐赠仪式上,黄毅分别与永川区等4个区县的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