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黄明会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坚持“到位、入格、尽责”,做好元旦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11-23

11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明会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马晓伟主任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做好元旦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黄明会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一是认清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深刻意识到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可能成为一种新常态。二是正确认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清醒认识到货物跨境输入的可能性仍不能忽视,卫生健康领域还存在诸多漏洞隐患。三是高度重视国务院实地督查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尽快整改到位。

黄明会要求,要做到重点任务“入格”。一是守住院感防控这条“底线”。要优化发热门诊布局,加快发热门诊改造,严格院区管理,加强重点部位管理,每日开展院内巡查监督。二是把好重点人群筛查和物防检测两个“关口”。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国内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对不同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要求,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环境监测。三是突出“三个强化”,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条经验”和我市“七步导则”要求。要强化快速反应,建立快速反应专业队伍,收集分析疫情动态以及各地防控经验、政策,确保疫情发生后能在前期快速处置;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到人员队伍到位、设施设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医疗准备到位;要强化实战演练,适时开展真练真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黄明会强调,要做到本职工作“尽责”。一是落实属地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手中有策,对应急准备心中有数,既对本地负责、也对全市负责。二是落实属事责任。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日常监管,压实压紧主要领导责任、科室主管责任、个人防护责任。三是落实监管责任。要加强对各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隔离场所等的监督管理。四是落实报告责任。严格信息报告时限和核酸检测结果反馈时限。

在家委领导,各委属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所属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负责人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