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奋进扶贫路、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9

2020年11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联合金溪扶贫工作队在黔江区金溪镇开展“奋进扶贫路、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情景式教学培训。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金溪扶贫工作队队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杜秋平莅临指导。

活动分为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书面学习三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金溪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党支部副书记蒋冬云汇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集团)派驻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第一书记田杰以《第一书记做好“六个一”,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为题分享扶贫工作感悟,机关党委代表委党委对市卫健系统派驻金溪镇第一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慰问。杜秋平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市卫生健康委的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是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是一次严肃庄重的组织生活,更是一次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的难得机会。通过这种方式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了解了扶贫工作。他希望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努力奋斗。

在现场教学阶段,听取了金溪镇长春村党建引领养蚕、菌类种植大棚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金溪镇清水村贫困户田健的致富故事,全体党员参观金溪被服厂和金溪镇卫生院,了解了党组织帮助创建金溪“山货”、“被服”“护工”“三金”品牌历程和成效。在书面学习阶段,向与会人员印发了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材料《奋战金溪(金溪镇第一书记们的故事)》和金溪扶贫调研文章。

通过走访第一书记们的扶贫之路,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学习并发扬扶贫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往无前、一站到底的光辉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