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蒋志强调研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开州区健康扶贫工作

日期:2020-11-17

为切实抓好健康扶贫“收官大决战”,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各项目标任务,11月9—13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带队深入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开州区开展调研。

蒋志强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3个深度贫困乡镇,调研了3个乡镇卫生院、6个村卫生室及重庆万力医药有限公司,入户慰问了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了区县“收官大决战”推进情况、各类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医疗机构建设与管理、资金投入与使用、人才引进与培养、系统管理与维护、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中医药推广、贫困户身份识别及医疗费用报销等方面的情况。

蒋志强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最重要的决战阶段,任务艰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真抓实抓狠抓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增强政治担当,健康扶贫是政治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并经得起检验;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心中有数、推进有力;三是聚焦短板弱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加凸显医疗机构公益性,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做好迎检准备,边收官决战边“打扫战场”,形成规范工作档案,有效反映健康扶贫成果;五是深挖经验典型,认真收集、整理本地区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健康扶贫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