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以案四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10-16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以案四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案四改”工作,推动“以案四说”从示警向促改深化拓展。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组长、委党委委员郭伟主持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对“以案四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夏沛指出,要高度重视“以案四改”,围绕聚焦深层次问题改治理、聚焦监管失灵改监管、聚焦政令不畅改制度、聚焦担当不力改作风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要求,合力推进“以案四改”工作。

黄明会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四改”的重大意义。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治理能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等“四个维度”来认识把握。二要准确把握“以案四改”工作重点。对照巡视巡察、党建督查、行业典型案件、廉政风险点等,千方百计“找准病灶”,找准“病症”,摸清“病因”,对症下药;深入查找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紧盯问题“靶向治疗”,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压缩任性用权空间;抓牢“理想信念”,抓实“基层堡垒”,抓住“关键少数”,精准施策“开出良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品德修养和党纪观念,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效应。

黄明会强调,要全力推动“以案四改”取得实效。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好工作部署、推进和督查,其他班子成员指导细化工作举措,纪检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二是强化统筹兼顾。将“以案四改”与落实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与实行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单位、基层党支部制度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经验总结、成果提炼,旗帜鲜明地传播卫生健康好声音、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卫生健康委在家委领导,驻委纪检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各委属(代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