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和医院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医院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持续加强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当前,国际疫情居高不下,国内疫情连续不断,市内风险始终存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无论是防控还是救治,卫生健康系统都是主力军,要特别重视加强院内感染管理,严格落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行业监督管理责任、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三是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要在风险上再排查、流程上再梳理、措施上再细致,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练好内功,做好医疗机构内部防控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负责人分别就总体防控工作和院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所属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各委属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在本地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