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日期:2020-09-30

9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委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市公卫中心党委书记池祥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重医附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发春,委机关老龄处、妇幼处、职业健康处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黄明会指出,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全面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体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体现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体现了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体现了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体现了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

黄明会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项工作步入正轨,传承抗疫精神就要保持好状态、好作风,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提档升级各项工作。一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把握好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机遇、现实基础。二是切实提升管理水平,要在优化管理制度、创新方式、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加快提升服务能力,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挥中医药重大疫病防治中的作用、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发挥科技在重大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加强国际卫生交流合作。

黄明会还就迎检、秋冬季疫情防控、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健康扶贫、廉洁过节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