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夏沛、蒋志强赴黔江区金溪镇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日期:2020-09-11

9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副主任蒋志强率队深入黔江区金溪镇调研,召开了意见征集会,听取黔江区和金溪镇对扶贫集团工作的意见建议、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支持的事项,了解“收官大决战”推进情况。召开了扶贫集团驻黔江区金溪镇工作队以及卫生健康系统派驻黔江区第一书记恳谈会,表达慰问,听取建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实地走访金溪镇长春村、清水村,查看了村卫生室建设、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等。

座谈会上,蒋志强代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黔江区和金溪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工作队及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蒋志强指出,受疫情灾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一是要继续用心投入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更加细致、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到最好;二是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扶贫工作,脱贫不脱政策,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强弱项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筑牢返贫防线;三是要着眼长远,在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做到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培育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脱贫稳定性。就健康扶贫而言,尤其要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特别是村医服务能力,注重村卫生室的发展;要持续推动巩固“三金”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全力以赴做好“5G+健康扶贫”试点应用工作;要精心做好健康扶贫总结宣传,巩固健康扶贫成效。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陈垦,健康促进处、机关党委和市人口宣教中心有关负责人,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副区长谢承刚以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