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程超出席渝西片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暨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中期推进会

日期:2020-09-07

9月3日,2020年渝西片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暨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中期推进会在大足区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渝西片区各区卫生健康委、疾控机构分管负责人及部分监测医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专家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程超现场调研了大足区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县乡村一体化建设工作。

程超指出,近年来,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逐步完善,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基本实现乡镇级医疗机构全覆盖。但是,也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制度不够完善、食源性疾病重监测轻评估等问题。

程超要求,一要扎实开展食品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和日常监测,进一步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二要切实抓好包括食源性疾病在内的健康异常事件监测报告,有效发挥监测预警作用;三要紧紧抓住疾控体系改革契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测评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