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0-07-15

7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志强要求,一是问题整改清零要加速冲刺。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逐项对照《2020年健康扶贫有关工作要求清单》,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要将整改问题、落实政策、改进工作和建章立制相结合,从根本上杜绝屡改屡犯现象发生。二是解决因病致贫返贫要加大力度。要消除存量,抓好“三个一批”分类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实行“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和“包户到人”。要化解增量,落实好“动态清零”机制,早动手、早安排、早行动,对增量任务随时发现、随时解决。三是脱贫攻坚普查要抢抓时间。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即将正式开始入户现场登记,要准确把握指标要求,真实准确完成数据填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工作。四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试点要认真谋划。全市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试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试点单位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力做好规划、政策、工作、保障“四个衔接”,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是几个关键时间节点要重点把握。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重,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针对普查、专项督查、年底国家和市成效考核几个重要时间点,采取有力措施,按时序、按节点、有步骤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好的成效。

委健康促进处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垫江县、忠县、奉节县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委人事处、财务处、医政医管处、基层处、科教处、药政处、宣传统战处、爱卫处、健康促进处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33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健康扶贫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