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程超召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汛期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

日期:2020-07-14

7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程超召集爱卫处相关人员专题研究部署汛期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

会上,程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全市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点,对扎实做好汛期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统筹做好防汛救灾集中安置点垃圾处置、饮水饮食安全、厕所卫生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二是做好应急储备,全力做好灾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储备消杀物资和组建专家队伍,预防灾后病媒生物引起的传染病。三是做好技术指导,开展一次巡查指导,为各区县预防性消杀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加强健康教育,重点宣传饮水安全、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灾后防病等方面的卫生防病知识,引导群众养成“不喝生水、不食用病死动物”等良好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