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2020年全市健康扶贫半年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29

6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扶贫办、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全市健康扶贫半年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主持会议。

蒋建国回顾了2019年医保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医疗保障部门把稳定住、巩固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中之重,精准落实贫困人口医保扶贫政策,高质量打赢医保健康扶贫攻坚战。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心中有“人”;二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心中有“底”。

刘贵忠充分肯定了健康扶贫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全市扶贫部门要配合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部门认真抓好落实。一是重点聚焦剩余贫困人口,持续做到基本医疗有保障;二是保持健康扶贫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涉及健康扶贫各类问题整改;四是做好健康扶贫总结宣传,研究谋划过渡期健康扶贫工作。

黄明会充分肯定了健康扶贫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要求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坚决完成健康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做出六项工作部署:一是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切实整改各类问题,对标对表按时销号清零;三是切实开展健康医疗扶贫专项行动,精准落实政策,持续提升能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做好失能贫困老人照护工作;四是切实加大重点攻坚力度,实施重点地区定点攻坚、重点机构动态监测和重点人群跟踪预警;五是切实做好普查督查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好相关工作;六是切实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健康扶贫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与县域综合医改和健康中国重庆行动融合推进,确保高质量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黔江区扶贫办、城口县医保局、云阳县卫生健康委分别做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市扶贫办、市医保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33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区县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