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日期:2020-06-18

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选派的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于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搭乘包机安全抵渝。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何丽芳和市疫情防控组负责人杨荣刚到机场迎接。

专家组于6月10日上午从重庆启程,搭乘包机赴巴,在外工作8天。专家组通过交流座谈、培训指导、现场考察、病例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巴政府官员、技术专家以及当地医疗机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开展抗疫技术分享和经验交流,共同研讨防控救治措施,提出技术建议;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世界卫生组织驻巴代表机构等在巴国际机构分享中国和重庆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经验;对巴以地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和指导。专家组在外期间,累计走访当地医院、实验室、研究所等医疗卫生机构23家次,召开技术交流会15次,开展技术指导8场次,专题培训13场次,累计培训约500人次;与巴方签订远程医疗合作框架协议1项。

专家组工作受到巴政府高度重视和当地人民的普遍赞誉。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巴官方媒体总管阿萨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巴卫生部部长凯莱等政要多次接见专家组,感谢中国政府对巴抗疫工作给予的无私支援,共同探讨巴下一阶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对专家组工作进行了大量宣传报道。巴国家电视台《今日话题》栏目对专家组进行了专访,在巴社会反响强烈。

按照我市境外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规定,专家组10名成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休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