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巴勒斯坦卫生部为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欢送仪式

日期:2020-06-18

当地时间6月16日,巴勒斯坦卫生部为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巴卫生部长凯莱、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巴驻华使馆副大使沙迪,巴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巴方医疗专家出席仪式。

凯莱部长代表阿巴斯总统、阿什提耶总理和巴人民热情送别专家组,表示专家组万里驰援在巴中友好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巴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支持。中国专家组对巴实地考察,与巴方专家交流研讨,为巴方带来了专业指导与成功经验,使巴方防控、诊疗、救治等方面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巴方愿继续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专家组组长胡鹏感谢巴方热情周到安排,表示协助巴方开展抗疫工作,让专家组深切感受到巴人民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精诚团结及巴方专家的科学严谨,体会到中巴之间深厚的兄弟情谊,专家组难舍巴方朋友,愿通过此次交流访问为推动中巴关系不断深化添砖加瓦。

郭伟指出,专家组访巴是两国医疗卫生合作领域的重要事件,巴方高度重视专家组访问,阿什提耶总理在专家组抵巴第2天即拨冗会见表达欢迎,巴卫生部、外交部、警察总局对专家组在巴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专家组即将带着巴勒斯坦人民的美好祝福启程回国,访问结束不是合作的终点,而是两国医疗卫生领域深入合作的新开端。中方将与巴方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直至共同战胜新冠疫情。

欢送仪式后,巴卫生部长凯莱向专家组全体成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