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重要活动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为我驻外中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义诊服务

日期:2020-05-19

5月15日-16日,中国政府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先后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阿尔及利亚分公司驻地和中铁建工集团阿尔及利亚体育馆建设项目驻地,看望慰问企业员工,送去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并现场查看公司隔离病区管理,发热病人处置流程以及企业员工生活区、工作区疫情防控措施等管理情况,实地了解了工地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公司医务人员开展院感防护和抗病毒药物使用等培训;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外伤急救、中医药预防和常见病处置等互动式培训;义诊30余人次,发现疑似脑卒中患者一名;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就如何在没有检测条件的情况下甄别患者,如何隔离密切接触者等提出建议,同时建议加强通风消毒措施,增加洗手设施设备,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落实阿方员工管理,规范隔离病区设置等防控措施。

中建和中铁建工是我驻阿尔及利亚最大的两家企业,员工超过万人,企业防控压力较大。根据国家统一要求,协助我驻外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也是抗疫医疗专家组的一项重要任务。专家组现场培训、交流和义诊使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完善,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和员工抗疫、生产两不误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导航 微博 微信